⚠️ 踏入2023年社會雖然回復至「2019年反修例事件」前一樣,不過已經人面全非,而網站一如網站通知所預告將不會再作恆常更新,惟這不等於完全終結,各位有時間的話不妨看看舊文,我已經將全部文章重新編輯,最後仍然要感謝各位多年支持。

2016年9月2日 星期五

聖赫勒拿島雀鳥通用郵票

繼續是2016年的鳥類郵票系列,在此之前曾介紹過8套不同的本年度的鳥類郵票,接下來的是南大西洋中間島嶼聖赫勒拿新發行通用郵票。至目前,鳥類圖案仍然是各國通用郵票熱門主題,慨因經常出現在一個國家的鳥類不下數十種,要把牠們逐一繪畫或拍攝然後挑選來發行郵票可以發行數十套之矣。


聖赫勒拿島其實在前數篇文章已作介紹,故不再重覆。不過他們自數年前已結束集郵業務交英國代理負責銷售,
聖赫勒拿島2015年通用郵票低面值角位四方連。
昔日的掛號郵件仍然使用代表聖赫勒拿島的SH尾,這個是另外一個例子。
好處是發貨時間相對較快,當然想收集聖赫勒拿島實寄封的便十分失望了。按前一排查閲的狀況,官方網站未有再作更新,不過作為散戶訂購郵票亦不是不可能的,向阿森遜島發個電郵就可以了。在2015年底我從其他代理網站看到聖赫勒拿島發行新一套通用郵票,不過無論是聖赫勒拿島或阿森遜島官方網站都沒有列出。我嘗試以電郵查詢,原來他們早就有貨了,我當然直接要求訂購最低面值的8枚四方連和散票,至於高面值4枚對我來說太貴(!)結果沒有訂購,因我是從阿森遜島集郵組訂購,故郵票也是由阿森遜島寄出。

我把郵票貼好後便寄到聖赫勒拿島郵局,不說不知原來該島竟然有8間郵政局之多,我老實不客氣便要求普通郵件要求銷Sandy Bay郵政局日戳而掛號則按昔日模樣銷Jamestown日戳。因路程遙遠這兩封都差不多用了4個月才返回,看似普通的信封原來已經有不少改變了。

至目前,除馬拉威外在目標列表上的已發行2016年鳥類郵票已製作完成並返回,加拿大、荷蘭兩地應該會暫時放棄了。而最後會訂購的會是新加坡《猛禽》、南非的《翠鳥》與及補做的阿塞拜疆和白俄羅斯聯合發的《猛禽》,2016年的鳥類郵票系列亦大致完成。
普通郵件特意挑選由Sandy Bay寄出,原來香港島西薄扶林有一地區名叫大口環,英文正是Sandy Bay,是收容所、療養院所在地,附近則是薄扶林墳場。雖然中文地名正確而言是沙灣,但一般以至巴士路線牌都稱作大口環。
掛號郵件看似普通,但掛號標籤的國家編碼被換上代表英國的GB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