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踏入2023年社會雖然回復至「2019年反修例事件」前一樣,不過已經人面全非,而網站一如網站通知所預告將不會再作恆常更新,惟這不等於完全終結,各位有時間的話不妨看看舊文,我已經將全部文章重新編輯,最後仍然要感謝各位多年支持。

2017年7月26日 星期三

七月之選|人島《Jeremy Paul的人島海岸雀鳥》

去年的《七月之選》一篇介紹過人島和塞爾維亞的雀鳥郵票,不過就是並不完整,有點缺失,經過半年時間之後我再重新嘗試找齊票、片,把進度推前,然後趁此時機再作一個總結。


上次講到上年六月我分別訂購了人島的《Jeremy Paul的人島海岸雀鳥》(Coastal Birds of the Isle of Man by Jeremy Paul)與及塞爾維亞的《保護野生動物》(Zaštićene životinjske vrste)這兩套郵票。無獨有偶這兩套郵票都是以繪畫方式設計,
人島集郵組好似誤會了,退回極限片的信封原本應蓋上集郵組使用中的鋼戳,不過他們卻一惱子把首日特別戳蓋上了。雖然並不和諧但總算好看。信封上的是1976年歐羅巴郵票是特意挑選的,郵票在瑞士Courvoisier以攝影凹版印刷,頗為漂亮。
Jeremy Paul的畫作就不用提了,都是無可挑剔的精彩;至於塞爾維亞的郵票其實質素不差的,這次四枚都繪畫不同的鴞,粗看不過不失,甚有南斯拉夫時期的風格,對我來說懷念南斯拉夫的情意結實在加了不少分,所以就只購買這兩套玩玩了。

購買人島郵票的方法我想大家都熟悉了,甚至乎我想大家都是人島郵政的忠實客戶,我就不再重覆了。雖然郵票在六月二十九日發行,但是到手時都只是七月五日,未算上最快但也很快收到了,我用極速把準備好的三枚明信片抽出並貼好郵票翌日便寄回人島了。更爽的是成品竟然快至七月中(記得是十五日)便返回並在手中,非常順利並完美完成!不過我要略為不滿的是人島郵資近年改為逐年調整,所以一套郵票的售價年年都在攀升,至令我餘下三枚不想隨便使用掉,我倒是希望在年內找到適合的明信片補做原圖片了。

上一段提到《Jemery Paul的人島海岸雀鳥》仍差三枚郵票未能作極限片,適逢因要找明信片製作即將發行的葡萄牙《特茹河》(Río Tejo)郵票,在節省運費的前提下我順道挑選了一些鳥類和塞爾維亞明信片以補作這些郵票,同之前一樣,人島集郵組無論是怎樣都極其有效率且質素如一。
我記得對上一次製作刀咀海雀 (Razorbills)原圖片應該是葡萄牙《國際極地年》那一枚,可惜原地日戳模糊不清。今次實在有信心獲得完美郵戳,故挑選一枚近乎同圖案的明信片。刀咀海雀外型有點似海鴉,不過如果以英文名在網拍搜尋其實不易找錯。
上一次製作格恩濟暴雪鸌 (Fulmar)的原圖片也是同一枚片,可惜也是日戳模糊不清。今次巧合地Jeremy Paul在岩間繪上同樣的野花,配上這張片實在無懈可擊。
這枚蠣鷸 (Oystercatcher)我在法羅群島的郵資標籤用過了,因為這票我又再添購。一般來說我買的明信片都會是極為便宜,再貴也不會過1歐元。事實上好看的明信片從來不和價格成正比,
又再一次介紹歐絨鴨(Common Eider),這枚是去年人島雀鳥套票中最後一枚,其餘五枚分別在《七月之選》和《延續七月之選》網誌介紹過了。
補做的小燕鷗 (Little Tern)黑海鳩(Black Guillemot)原圖片,今次不再是J. Arthur Dixon印刷的明信片,更甚的挑選了一片黑白明信片,有少少不太統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