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踏入2023年社會雖然回復至「2019年反修例事件」前一樣,不過已經人面全非,而網站一如網站通知所預告將不會再作恆常更新,惟這不等於完全終結,各位有時間的話不妨看看舊文,我已經將全部文章重新編輯,最後仍然要感謝各位多年支持。

2016年6月18日 星期六

香港2014年郵品回顧

上星期曾貼過2016年的特別郵票,那個《香港玩具》首日封最終我都是補回落地戳了,可能我實在看得中國集郵同好的封太多,受到感染。不過香港大部分集郵者只會實寄給自己,昔日仍然有欠資郵票時集郵者租賃各處不同的郵政信箱製作他們認為獨特的欠資集郵品,順道作為首日封上的地址,亦因私隱原因集郵者絕少使用真實家居或辦公室地址。


這兩年間的首日封大都同之前一樣特別郵票銷特別郵戳,而補資用通用郵票則銷普通鋼製日戳。其實自2014年開始已收到不同的消息有郵局人員留意到這種他們認為是「違規」的集郵封,最近的消息是有人作出惡意投訴,認為對其他人不公平云云。至去年中更有部份蓋特別郵戳投筒補做掛號的郵件被看作普通郵件處理,
但最後錄得仍有補辦掛號的郵品是寄波蘭的的《海洋公園》明信片。

其實既然全線郵局已經電腦化,以標籤補資而郵票以特別郵戳蓋銷並非不可取,再者如彩色郵戳首日封並不接受郵寄只淪為真正的集郵商品,一堆廢紙。只是一個重大改變會對既得利益者或者重視傳統的集郵者構成重大影響,要改革受到這些人的壓力很大。
《歲次甲午(馬年)》
《心思心意》
《中國恐龍》
《天氣現象》
《國際家庭日》
《粵劇服飾》
《中國香港 — 馬來西亞聯合發行:地道食品》
《聖誕郵票III》
《中國古代科學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