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踏入2023年社會雖然回復至「2019年反修例事件」前一樣,不過已經人面全非,而網站一如網站通知所預告將不會再作恆常更新,惟這不等於完全終結,各位有時間的話不妨看看舊文,我已經將全部文章重新編輯,最後仍然要感謝各位多年支持。

2016年7月21日 星期四

《澳門中國書畫前輩名家》與《澳門濕地》

除了每年的郵資標籤,每當有關於雀鳥的郵票都會去澳門一趟的,自2011年的《世界自然基金會50週年》後,在2013和2015年均有雀鳥郵票。2013年的那套名為《澳門中國書畫前輩名家》,而2015年的一套郵票票題為《澳門濕地》。


雖然說是中國書畫,但每幅畫上的花鳥極其寫實並極為容易地分辨何種物種,特別是小型張就是常見的家麻雀。按收集植物、雀鳥專題來說,這套郵票的確可以分類為植物、雀鳥郵票。記得當日走去文化中心郵局,這是我第二次去這郵政分局寄首日封,一如既往冷冷清清,當然亦一如既往諸多限制。


石排灣郵政分局。
2015年的郵票題為《澳門濕地》,小型張又再畫上黑面琵鷺。此次要感謝廣州的朋友找到昔日香港漁農自然護理處的明信片才湊夠製作原圖片,我們在新開辦的石排灣郵政分局相遇,這個新建的公共屋邨附近就有石排灣水塘及兩個保育中的濕地;另外還有一個原地嘉模郵局正後方就是澳門龍環葡韻及氹仔濕地,不過隨路氹城發展相關濕地近年受到破壞威脅,雀鳥過冬的數量逐年減少。

兩封補資都刻意使用當年農曆新年郵資標籤,使信封更加特別(我認為)。順帶一提,澳門寄大部分熱門國家雖然會經過香港,
但並不需要香港郵政重新分揀;但如寄一些較為特別地區如東歐及非洲便需要在香港的空郵中心處理並留下由香港郵政貼上的條碼。

到目前本板總文章數量已經達到99,即是說在踏進本板4週年時將會是100之整數。總結本板在這4年平均每2星期便有一篇新文章,更新程度有一定程度的頻密。當然,這是隨便說說的「語言藝(偽)術」,不用認真。
《澳門街道 二》
《澳門濕地》
《澳門中國書畫前輩名家》
《東望洋燈塔150週年》